close

事情來的太突然  還以為不會接觸到的二台車 

下一秒就擦撞在一起了

 

去上韓文課的路上  與一台公車發生擦撞

就看著公車車頭劃過我的機車把手

牽制著我的車  我的人

然後我看見漆黑的天空 還有   自己的雙腳

四腳朝天的沿著公車滾了幾圈  

腦袋裡想著:被捲到公車底下就完了!!

不幸中的大幸    我從鬼門關前又滾回來了

然後我左半邊身體受到的衝擊   尤其是臀部

巨大的疼痛感  令我一時無法站起身

也明白我的屁股是這次最大的受災戶

同時也想著要叫警察嗎?還是叫保險員大哥?

公車司機見我遲遲無法起身   才下車察看 (x的!)

第一句是問有沒有事? 沒理他

見我企圖把倒在路上的機車牽起來

才又幫我把車牽到旁邊

第二句是說你真命大 我快嚇s了  

也沒理他 逕自檢查傷勢  還好因為氣溫驟降 

出門前選了件較厚的外套  應該只有些許擦傷吧 

下巴也撞到了 然後我要他檢查機車能不能發動

公車司機又問了些傷勢如何 騎車要小心

要裝後照鏡子之類的  我看看時間

回他一句:你可以叭我 但你沒有 我怎麼知道你在後面?!

他又說了什麼 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離開現場  上課去了

 

路上回想剛才的情景 如果我真的被捲到公車底下?

如果公車司機沒有停車? 如果後面的車子追撞上來?

我 會怎樣??不想沒事 愈想愈害怕

社會新聞的畫面一幕幕閃過 

我的車速只能維持在2.30

 

到老師家樓下 脫下外套後才發現

左手手臂腫成小饅頭了 大概是瘀血造成的吧

此區為第二受災戶

雖然沒有提及路上發生的事 但手上的擦傷仍舊被發現

老師簡單做了些處理 讓我拿藥去廁所為最大受災戶-屁股救災

嘖嘖  我想會腫個好幾天吧

接下來幾天都得靠我的右半邊了

 

最後回家又發現大腿靠近腰部處也有大片瘀傷

比起那些新聞裡最糟的情況  這種傷勢也就坦然了

穿上老爸為我收驚的衣服 想著公車司機說我命大

我想會不會跟我偶爾陪著老媽去廟裡幫忙有關

老媽近十年來如一日 只要星期日有空

一定固定去某間廟宇幫忙 我好像從高中還是專科時有空就跟著去

也沒想那麼多 只是因為我去的話 義工阿姨們都會向老媽誇我乖

讚我孝順 說老媽好命 然後老媽就會開心 我的用意如此而已 

老媽常說人生在世  不管有意或無意 

多多少少會造成回報在自己身上

所以要多做好事 洗清自己身上不好的事

不管誰暗地裡做了哪些事 舉頭三尺都會被看到的

就像我們雖然只去幫忙切菜,洗鍋碗瓢盆之類 

但我們認真做事  還是會被看到的

 

我年紀雖然不輕 但也沒老媽這般能悟道的能力

只是突然想起 也該找時間去拜拜了

遇上生與死就在眼前 我受驚嚇的心靈需要撫慰...

 

已經有些消腫的瘀血小饅頭 (老師的藥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9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